正文

2020年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2020-05-1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在执行《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字〔2020〕1号)相关规定基础上,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公平、科学,特制定我院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1.我校将对外公布需要调剂的信息。
2.所有调剂考生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我校复试。调剂复试要求、内容与我校一志愿考生一致(见《2020年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细则》,远程复试要求见《学校研招网关于远程复试模拟演练的通知》https://master.lnnu.edu.cn/webroot/master/qrzxs/20200508/51807.html)。
3.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体育人文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为运动康复等体医结合类专业;其它专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似。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我院只接受外语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考生调剂。
4. 调剂复试程序:
(1)调剂时间为5月20日后,复试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考生。5月20日左右,“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校将陆续在该系统公布缺额信息,考生须在研招网填报相关专业的调剂志愿;信息公布后18-36小时内,研招办将向选定的考生发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须在12小时时限内点击“同意”回复本校,以免系统自动解除锁定,并按要求参加我校复试。36小时内未被我校选定的申请者,网报调剂志愿自动解除锁定。原则上我校不接受考生“提前解锁”申请,请慎重填报志愿。
(2)遴选考生的办法:遴选考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原则。按申报时间顺序,一般18小时为一个办理批次。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同一调剂批次内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遴选时综合考虑考生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考生初试成绩、工作年限(我校简章或国家招生政策限定)等因素,综合评价予以确定。
(3)由校研招办在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时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5.根据网上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批次内差额比例为200%(不足200%的,所有符合条件的申报考生均进入复试)。
6.调剂考生和一志愿考生执行相同的录取政策和要求。(详见《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体育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