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年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2021-03-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我校将对外公布需要调剂的信息。
        2.所有调剂考生都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我校复试,调剂复试要求、内容与我校一志愿考生一致。
        3.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一般专业代码前4位相同,可视为专业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及中医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我院专业目录里没有的语种,不能接受调剂;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4.调剂复试程序: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校将陆续在该系统公布缺额信息,考生须在研招网填报相关专业的调剂志愿;信息公布后12-36小时内,研招办将向选定的考生发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须12小时时限内点击“同意”回复本校,以免系统自动解除锁定,并按要求参加我校复试。36小时内未被我校选定的申请者,网报调剂志愿自动解除锁定。复试时间:3月31日8:30,复试要求同一志愿考生,复试前(3月29日)我院会与考生连线测试设备,请各位考生做好准备,具体连线测试时间点在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2)遴选考生的办法:
遴选考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原则。
按申报时间顺序,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每次开放系统时间为一个办理批次。
遴选时,一是须确定考生符合调剂基本条件,二是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其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等因素综合评价予以确定。
        (3)由研招办在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时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5.调剂计划为招生计划与一志愿合格生源数的差。
        6.根据网上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批次内差额比例为200%(不足200%的,所有符合条件的申报考生均进入复试)。
        7.调剂考生和一志愿考生执行相同的录取政策和要求。
 
                                 体育学院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