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讯!我校王美玲同学获得中国网球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
[2020-08-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8月3日-8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比赛在云南安宁举行。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健将班)王美玲同学参加了本项赛事,一路过关斩将,在击败多位国内顶尖职业女子球员后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她顽强拼搏,发挥出色,以6-4,6-2的比分击败9号种子曹思齐,夺得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比赛冠军,再次改写我校学生在中国网球职业赛场上的最佳战绩。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之一。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继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中国足球超级联赛(CSL)后,国家体育总局允许恢复的第三个全国性体育赛事。
       本项赛事共分为职业级CTA1000、CTA800,业余级CTA200、CTA500四个等级。王美玲作为赛会6号种子参加的是最高组别比赛(CTA1000)。
       王美玲同学是辽宁铁岭人,2018年9月考入辽宁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现为中国国家女子网球队队员、辽宁省女子网球队主力队员,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获2019年ITF世界网球巡回赛女双亚军、2018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子单打亚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团体第三名等优异成绩。
      步入本校体育学院后,王美玲同学一方面坚持刻苦训练,积极参赛,努力拼搏,为国家、学校争光;另一方面,她努力学习,发奋读书,通过大学教育,运动能力和网球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文化综合素养持续增强,成为新时期“体教结合”模式的又一成功范例。
 
 
 
                                                                  撰稿人;邰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