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2018-03-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8年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有部分专业需从外校调剂(简称外调)或体育学院相近专业调剂(简称内调)。依据《关于做好辽宁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办字[2018]16号)及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执行上述相关规定基础上,特制定我院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一、总体原则
(1)内调优先于外调,如学院有内调生源的不再接收外调,由学院根据体育专业特点从相近专业复试成绩合格但因指标所限被“差掉”的考生中按复试后的最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调剂到新专业录取。内调须考生本人自愿,并完成在研招网上的调剂手续。
(2)外调和内调需通过国家“研招网”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本校复试,复试要求与本校一志愿考生相同;
(3)一般情况下,下列情况方可调剂: ①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分数同时符合调入和调出专业的分数线;②在专业知识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学术型可转学术型或专业型,专业型可转专业型;③其它未尽要求按国家规定执行。
二、遴选考生的原则
1.按申报时间顺序,一般24小时为一个办理批次。批次内由各学院(中心)复试工作小组依据考生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考生大学专业所在学科总体水平情况、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考生初试成绩等因素综合评价予以确定。
2.外调复试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超过或达到调剂计划150%的按150%复试,低于150%的全部参加复试。
三、调剂时间
调剂时间为3月23日— 28日。
、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包括以下项目:
1.体检:考生可自带近期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常规体检表或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和一寸照片于3月29日6点20分至9点在辽师大北院门诊部体检。体检费60元(自备零钱),直接交门诊部。体检时请空腹。门诊部每天会规定体检人数,请听从大夫及工作人员安排。近期体检过的考生可不参加体检,报到时将体检表交给复试学院即可。
2.复试考生资格审查:3月29日8:30-11:30,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体育学院报到,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如不能提交,取消复试资格:
(1)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定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复试。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毕业两年以上), 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教务部门公章的在学证明,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要提供加分相关证明材料。
(5)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6)校卫生所体检收据或三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表。
(7)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审查表或者自行提供的政治审查表。
3.心理健康测试:3月29日下午。地点:体育学院。
4.综合能力水平测试:3月29、30日,地点:体育学院。
(1)综合能力水平测试:外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10分;专业面试40分;专业理论考试50分;术科技能测试50分。参加复试考生准备复试术科所需运动服装,特殊运动器械自备。
(2)同等学力考生(专科生)须再加试《学校体育学》和《运动生理学》。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每门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
 五、关于录取
 1.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1.5)*0.3。复试结束后,同一学科、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
 2.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不良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3.复试不合格的(即面试不合格,或复试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体检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报考学院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4.学院在复试结束24小时内将《辽师大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招生调剂生拟录取名单》报研招办,由研招办在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参加复试考生自行安排食宿,往返路费及其它费用自理。
七、待教育部批准后发研究生入学通知书。
 
 
特此通知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3月22日
 
注:体育学院联系人:铁钰 联系电话:0411-8215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