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寻伟人足迹 践行红色传承”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示范党日活动
[2019-06-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探寻伟人足迹  践行红色传承”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示范党日活动

 

在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体育学院党委于2019614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棒棰岛参观周恩来同志纪念展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艳老师带队,结合处级领导干部为学生党团支部讲党课活动,与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对接的魏铁健老师也一同随学生党员前往。

  从1928年至1973年,周恩来同志先后8次来大连,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50名党员参观了周恩来同志纪念展室,展室真实再现了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感人风貌。

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不仅是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国史党史、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更是我市开展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课堂。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的光辉革命生涯以及他与大连的特殊情缘。周总理光明磊落、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使全体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

在周总理曾居住过的棒棰岛3号楼,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领誓人由老党员魏铁健老师担任。

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魏铁健老师还结合自身的革命工作经历,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国情知识教育,讲了多个伟人的革命故事。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一定要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