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体育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7-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2日,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同志带领师生党员代表深入北票市常河营乡开展实践助贫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走访慰问特困户;二是与常河营学校小学部的1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结对子。
       首先,实践团来到北票市常河营学校,与常河营学校小学部的领导班子成员一道,组织了“献爱心  送真情”爱心捐赠仪式。会上常河营学校小学部的领导、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和驻村干部李伟同志纷纷发言,鼓励受捐助的小学生们要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为家乡建设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体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向小学生捐赠了书包、本和笔等学习用具,向学校捐赠了体育文化用品。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党团员与小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接着,实践团来到体育学院驻村干部李伟同志所在的姜家店村,向村里特困户转交了学院党员捐赠的现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姜家店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和扶贫脱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此次实践助贫活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探索。今后,体育学院将与常河营乡姜家店村和常河营学校建立经常性联系,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和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等多方面助力乡村振兴。朝阳日报和朝阳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