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讯:我院四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2021-01-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我院共获批四门省级一流课程。其中,宫华老师主持的《体育(一)》、梁成军老师主持的《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和朱成东老师主持的《体育保健学》获批线下一流课程;全海英老师主持《体育心理学》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一流课程,就是金课,是指教育部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的10000门左右国家级一流课程和10000门左右省级一流课程。近年来,我院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开展本科课程内涵性建设。一是把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抓,将课程建设成效纳入学院发展规划与重点工作任务之中。二是规划先行,全方位布局一流本科课程。学院紧扣“一流”建设任务,整合优质资源,全面推进实施课程改革与建设。三是精准施策,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评价机制,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
        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对学院课程体系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也能进一步促进学院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在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前期,学院多次召开了线上申报说明会,悉心讲解申报流程,积极鼓励教师报名;会后,教师们大胆探索课程模式,积极准备教学内容,教师之间研讨交流,大家踊跃报名;学院学术委员会对上报的课程进行汇总、评审,并针对每一个课程提出具体的意见与建议,经过反复的指导,最终实现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