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往无前 青春志愿行 —— 体院学子抗疫志愿行动
[2022-04-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22年初,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面对春节将至,返乡居民人数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形势下,寒假返乡的体育学院学子们,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青春热情与责任担当。
      李立奥,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寒假返乡后他主动报名成为村里疫情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在1月份河南最冷的时期,身为志愿者的李立奥每天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值守点,身处在寒风中一站就是数小时,他每天为社区居民监测体温、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对往来车辆进行车牌登记,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邵瀚玉,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作为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鸿盛社区的一分子,寒假回到家后她就自告奋勇地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采集居民信息、协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工作。虽然接触人员多,工作量大,存在一定风险。但她在工作中克服困难,认真负责,保持耐心,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
 
      姜博文,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作为庄河市桂云花乡横道河村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期间,他通过微信小程序看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拨打了网格员电话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主要负责外地来连人员信息登记和社区出入人员体温监测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
    
     
      韦丹程,2021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寒假返乡后,在得知三梭通乡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了志愿者。主动承担了晚上人流量最大的时间值守。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他始终坚守岗位,和社区人员一起指导居民扫行程码、每日楼道消毒等工作。
 
 
      杨航,2021级研究生,中共党员。今年2月葫芦岛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如此严峻形势下,杨航申请来到南票区龙腾街道望海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他从对每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行程码、口罩检查,再到做好辖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及安保工作,都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
 
      赵一佳,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寒假返乡后,在得知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时,赵一佳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村里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了志愿者。他主动承担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在检测点外对居民进行填写身份信息、预约等引导工作。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他始终坚守岗位,和医护人员坚持在第一线。
      
      近年来,体育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青春志愿行”作为党建特色品牌,在过去的两年里体育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员的带动下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经受了锻炼和洗礼。在寒假返乡后,体院学子仍保持责任和担当,用真心和行动,倾情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彰显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