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纪委书记肖继光带领体育学院团队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
[2023-04-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17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肖继光带领体育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召开访企拓岗合作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闯主持。
      校纪委书记肖继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闯、院长全海英,党委副书记孙洪亮分别与广州市北培高中、大连大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连星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大连金领健身有限公司、辽宁煋火大盛体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进行洽谈交流,共商发展。
      座谈会上,肖继光书记介绍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学校发展及学生就业情况,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发展及人才需求,并仔细询问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实习就业需求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本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各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体育学院院长全海英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她表示,体育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学院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也稳步提升,希望借此契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建立校企实践实习基地,实现校企共赢。
      广州市北培高中校长王柱华和副校长曹勇、大连大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守东、大连星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大连金领健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龙宇、辽宁煋火大盛体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明珠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当前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对学校人才培养意见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对学校和体育学院办学质量、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已录用的毕业生也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做到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并举;二是树立互联网思维,引导学生利用自媒体等平台,宣传自己,打造名片;三是强化实习实践,建立实习实践基地考核制度,实时动态管理,不断提升体育学院品牌含金量。
      最后,肖继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各用人单位在学校发展、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学校要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反思总结现阶段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育辽师学子“经万般事,历万种难”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转变就业观、择业观,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养,与时俱进,适应市场需求,持续提升竞争力。
      此次访企拓岗合作交流会是体育学院“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一,进一步推动了体育学院学生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体育学院将继续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高明慧
校对人:苗振华
审稿人:孙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