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连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在“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取得佳绩
[2016-10-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在大同大学体育馆开幕。在这里来自北部赛区的35支代表队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5张入场券。
大连市派出了由我校苗福盛老师为领队兼总教练,宫华、张鑫淼老师为主要参赛队员组成的大连市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其中参加了团体健身气功·八段锦、团体健身气功·五禽戏、个人健身气功·五禽戏、个人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的比赛。经过两天四十四组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连代表队取得了团体健身气功·八段锦第一名、团体健身气功·五禽戏第三名、健身气功·八段锦个人赛第五的好成绩。而运动员克服伤病、水土不服等诸多不利因素,勇于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给大会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连市、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不同于以往的站点联赛,推出了新的评判方式,比赛难度加大,在以往裁判员评分的基础之上,又新加了大众评委团,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的比赛,由辽师大体院老师组建的大连市健身气功代表队从3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并以北部赛区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获得进入11月份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