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2016年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传统武术锦标赛”取得佳绩
[2016-10-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5日至7日,由国际传统武术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传统武术锦标赛”在辽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俄罗斯、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在内的19支国外代表队和210支国内代表队,3100余名运动员汇聚一堂。
       我校派出了由王耀光、张鑫淼两位老师为教练,带领民族传统体育专业8名运动员组成的辽师大代表队,参加了陈氏竞技太极拳、传统通背拳、传统朴刀、太极器械、健身气功等项目的比赛。运动员都来自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研究生,比赛中运动员勇于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给大会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最终我校获得金牌11枚,银牌7枚总共奖牌18枚的优成绩
       作为国际竞技武术的盛会,高校竞技武术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体育的中坚力量,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竞技武术水平,推动我校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