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8-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5日至6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顶着炎炎烈日奔赴本溪,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分三个部分:1、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现场教学;2、“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及其历史作用”专题教学;3、关门山重走抗联路实践教学。
       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态度,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代表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林华、商伟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整理花篮绶带;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东北抗联史实纪念馆。随后党员们认真听取了本溪县党校杨宏副教授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及其历史作用”专题教学,回忆峥嵘岁月,抗联战士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坚持14年持久抗战,为最终赢得全国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们边学习边思考抗联精神留给我们的启示。6日上午,全体党员沿着东北抗联英雄的足迹,亲身体验抗联战士艰苦的斗争环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抗联密营前哨,全体党员一起学唱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此表达对抗联英雄的崇高敬意。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委按照《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安排》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对照东北抗联的光荣历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为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