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
[2020-10-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新生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引导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体育学院党委自2020年10月12起,举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

      党委书记张军在党课中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为新生详细解读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内在联系。鼓励新生一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对新生大学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李艳的党课向新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史的基本知识,重点帮助新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指出入党不是索取,而是奉献。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精神。李艳副书记还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新生作了详细讲解。

      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吕延吉从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入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使2020级新同学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党员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使得他们能够更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