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育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公开示范课
[2020-11-2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20年11月17日-20日,体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公开示范课,共邀请商伟、于世波、全海英三位教师为全院师生上公开示范课。
      17日下午,商伟教授的《健康体能锻炼》公开示范课,在南院田径场进行。课堂上,学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教师语言表达精准,授课方式良好,展示了商教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能力。
 
      18日上午,于世波老师主讲的《排球个人及多人技战术配合练习》在体育学院篮球馆进行。课上,于世波老师带领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配合完成了双人打防、原地踏步快速前冲抱球、高台挥臂练习,单人配合练习以及多人配合练习等技术动作练习并及时纠正错误。课堂上,于老师把多年在职业队训练中积攒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的训练方法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整堂课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与组织能力。
 
      20日下午,全海英教授主讲体育心理学“说课+讲课”公开示范课在外语楼一合教室进行。此次公开示范课由说课和讲课两个部分组成:在说课时,全老师一方面展示出优秀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素质,另一方面给到场听课的各位同学们点明了一个优秀师范生应具备的能力以及作为师范生我们的发展方向。、
      在讲课中,全老师由“学体育心理学能当心理医生吗?”“为什么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能发挥出超常的水平?”“为什么老师通过几句话就能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这三个问题引出本次课程,充分分析并利用体育专业学生学习特点,将实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给各位同学上了一节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生动有趣的课程。
      本次公开示范课,教师们在课前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在教学中,老师们能将课改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方法呈现多样化特点,还将新技术,新媒体运用到教学当中,充分注意到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愿学、乐学,学习积极性高、主动性强。通过公开示范课活动,一方面展示出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展示、交流帮助我院师生提升从师技能和教学能力。为以后的教师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