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和开展志愿服务
[2021-05-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和开展志愿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副书记李艳和组织员赵萌组织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们首先跟随讲解员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线,分别参观了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窑场、林场、果园、菜地等场所。日俄监狱于1902年由沙俄始建,1907年日本将其扩建,于1945年解体。40余年的时间,日俄监狱关押过近10万人,其中大批革命和反抗人士被虐杀,时光虽然逐渐逝去,但他们的爱国情怀将永远传承。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李艳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十二句入党誓词是体院学子对党的一份承诺,体现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全体学生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时刻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监狱旧址博物馆馆内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垃圾箱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将办区域的玻璃擦拭干净,学生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受博物馆馆长和工作人员的赞许。志愿服务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委长期坚持的党建品牌,“青春志愿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清洁服务意义更加重大。
      通过参观学习和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党员们深深体会到,历史见证着革命的血与泪,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尽艰难推翻三座大山后创造的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决心跟党走,刻苦学习、踏实进取、努力练好本领,秉承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