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会
[2019-12-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教学能力与从师技能的提升,帮助学生了解面试流程,体验面试氛围,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合格率和通过率。 2019年12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全海英教授主持,副院长苏艳红教授、校级教学督导汪敏教授、小球教研室主任縢育松副教授、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主任梁成军副教授、社体系主任邰峰副教授担任评委,2019级研究生吕延吉同学担任面试组成员,并有来自2016级、2017级各专业已经通过笔试考试的45名同学报名参加模拟面试。
 
 
       此次面试会完全模拟真实场景,全海英教授汇总近年来学生参与结构化面试试题,建立试题库,并将45名同学随机分为6组,从题库中抽取试题,并抽签决定面试顺序,依次进行模式面试。
 
 
       在面试考核过程中,评委们对学生在无生上课、教授技能、相关知识测评和评委提问4个环节的展示与表现,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八方面,考核学生的临场发挥与教学能力表现,并给出细致点评,帮助同学们梳理答题技巧、完善答题要领,积累面试经验。
    
 
  
 
       通过此次模拟面试,不仅让学生切身体验到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具体内容及流程,检验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与欠缺,吸取了一定经验,还提高了对体育教师职业的认识,促进了体育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提升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