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业班导师业务培训与座谈会
[2019-12-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学业班导师业务培训与座谈会。体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全海英副院长、李艳副书记、许颖华老师和2019级学业班导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业班导师组长邰峰老师主持。
       会上,全海英副院长首先结合自身体会从组建学业班导师的目的、初衷和意义谈起,回忆自己做研究生辅导员时候的工作经历,一方面谈及使命与责任;另一方面,分享经验给各位班导师。其次,全院长谈到,召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组建班导师队伍,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水平,凝聚教师团结精神,鼓励开展团队式的学术研究与科学创新,希望各位班导师在承担相关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
       随后,李艳书记发表讲话,一方面,她指出学业班导师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任务,希望班导师们都能通过自身经历,影响、引领和带动好各自班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们不断努力奋进,督促每位学生树立好短期和长期目标,指导他们练好技能、学好知识,不虚度和浪费大学四年的时光。另一方面,李书记着重谈及了如何帮助和指导学生学业工作的一些细节,强调了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导班导师们如何解决和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会议第二部分,由教学秘书许颖华老师对全体学业班导师们进行教学方面的业务培训。许老师主要从学生学业与教学管理角度,就学制、学分、选课、补考等方面内容做了详解介绍,对学生们经常遇到或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对班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帮助班导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最新的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
       最后,学业导师组长邰峰老师就下一阶段工作的进行了部署。